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50家華人社團致公開信反對英方涉港錯誤言論

2019-07-06

【文匯網訊】據香港中通社報道,英國50多家華僑華人社團代表7月5日發表致英國政府的公開信,反對英方涉及香港的錯誤言論,呼籲珍惜來之不易的中英友誼。

這是繼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7月3日舉行中外記者會闡明中國嚴正立場之後,在英華人社會對英國幹涉香港事務與中國內政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的一次集體發聲。

公開信表示,中英關係逐年有了巨大的改善,特別是2015年10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了英國,在英華僑華人和英國人民一樣,高興地見證了兩國關係進入到前所未有的「黃金時代」。

公開信指出,英方就香港問題發表了一些不公正的言論和觀點,與目前中英關係的「黃金時代」極不協調。

英方有關涉港言論既無法理的依據,也會對中英兩國人民珍視和來之不易的中英友誼造成不應有的傷害,這是生活在英國的華僑華人所不願意看到的。

公開信強調,22年以前中英已經把影響中英關係的香港問題在歷史上解決了,希望這個在主權和治權方面已經解決的問題,不會由於來自英方某些政治人物不當言論而重新成為妨害中英關係的現實障礙。

我們衷心希望兩國都繁榮富強,更期盼中英友誼在平等互利、相互尊重主權的精神指引下日久天長。

公開信發起人之一、旅英文化學會主席黎麗表示,公開信由50多家華僑華人社團代表聯合署名,並於當日下午寄給英國外交大臣侯俊偉本人。公開信發出後,仍相繼有20多家華人社團表示支持和響應。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