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青聯協進會強烈譴責暴力衝擊香港立法會 籲和平理性表達訴求

2019-07-04
香港全國青聯委員協進會4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強烈譴責7月1日激進示威者暴力衝擊立法會大樓(全媒體記者 攝)

香港全國青聯委員協進會4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強烈譴責7月1日激進示威者暴力衝擊立法會大樓(全媒體記者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全國青聯委員協進會今日(4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強烈譴責7月1日激進示威者暴力衝擊立法會大樓,嚴重損害了香港的社會、法治和國際形象,呼籲香港社會要堅決「向暴力說不」。該會強調,暴力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更不是表達訴求和達到目的的手段,希望香港青年能夠冷靜、和平、理性地表達訴求。全國青聯委員協進會稱讚警方當日表現專業及克制,並支持警隊執法。

全國青聯副主席、香港全國青聯委員協進會聯席主席施榮忻表示,近日連串暴力示威事件中,沒演變成流血衝突,7月1日當日警方也是疏散所有立法會人員後才清場,說明警方相當克制。他支持警隊嚴正執法,重建香港法治之都的形象。

施榮忻指出,政府很重視青年聲音,強調與青年同行,並搭建各種平台讓青年參政議政,可見政府願意與青年溝通的誠意。政府既已釋出善意,希望香港青年也能踏出一步,向特區政府和平理性表達意見和訴求。

香港菁英會主席、香港全國青聯委員協進會委員莊家彬指,近日的暴力衝突令人心痛,暴力行為令香港法治基石受到破壞,社會陷入撕裂,需時多年才能修補。他希望年輕人能抱着「和而不同」的態度與特區政府溝通,讓香港重新出發。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香港全國青聯委員協進會委員蔡德昇指,一小部分年輕人誤入歧途,以為用暴力、威嚇手段就能使人就範,這種想法是「好傻」。他又指出,大部分年輕人都不接受暴力,也對暴力行為感到憤怒,不認同以暴力行為表達訴求。

香港全國青聯委員協進會委員葉振都指,暴力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更不是表達訴求和達到目的的手段,反而是損害了香港的社會、法治和國際形象,呼籲社會保持冷靜、理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