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華人社團譴責暴力衝擊香港立法會行為

2019-07-04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美國15個華僑華人社團當地時間7月2日在洛杉磯舉行座談會,譴責近日發生在香港的暴力衝擊立法會等行為,呼籲盡快恢復香港的穩定、繁榮與發展,維護國家主權和統一。

本次座談會由美國南加州華人「反獨促統」論壇、美國華人華僑聯誼會、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等舉辦。

南加州華人「反獨促統」論壇召集人周德昭表示,在美華僑華人反對亂局,反對暴力,支持「一國兩制」,希望香港社會穩定、經濟繁榮、民眾安居樂業。

美國華人華僑聯誼會主席馬樹榮說,香港民眾應保持理智,反對暴力,繼續以「一國兩制」原則維護和治理香港,迎接更美好的未來。

其他社團負責人也紛紛發言,強烈譴責暴力違法行為,強調法治社會不是「避罪天堂」,「一國兩制」絕非「港獨」溫床。

這15個華僑華人社團並發表聲明表示,第一,香港是法治社會,不應成為「避罪天堂」。第二,香港市民對有關條例表達意見訴求,應以「一國兩制」為原則,遵守香港特區基本法,必須是理性的,以法律為依據。第三,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香港事務是中國內部事務,堅決反對任何外國勢力無理指責和干涉中國內部事務。第四,少數人代表不了香港絕大多數市民的意見,以過激言行挑起事端否定不了「一國兩制」的成功。海外華僑華人衷心希望香港同胞擦亮眼睛,珍惜「一國兩制」,和海內外中華兒女一道,致力於香港繁榮昌盛,致力於推動祖國和平統一,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