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已掌罪證 港警追緝10暴徒

2019-07-03
立法會遭到大肆破壞(路透社)

立法會遭到大肆破壞(路透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大批示威者前日晚闖入立法會大樓大肆破壞三小時。香港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探員昨日(2日)在立法會大樓內外蒐證,並檢走大批證物。據報道,就涉及反修例的連串暴力事件,包括網上欺凌、衝擊各政府部門及包圍警總等,警方已掌握至少10人的罪證,日內會採取拘捕行動。

負責調查工作的O記約30名探員,昨晨聯同鑑證科及政府化驗師人員到立法會大樓蒐證,人員利用3D雷射掃描儀,製作立體圖或平面圖等,務求掌握準確測量數據,又在添美道和立法會示威區展開調查。

據港媒引述消息稱,警方已掌握至少10名涉及反修例暴力罪行人士的資料,包括網上欺凌、衝擊各政府部門及包圍警察總部的人士,日內將採取連串拘捕行動。至於前日的示威衝突中,警方共拘捕9名涉及不同罪行的人士,包括一名涉運送物資的35歲姓劉男子。

另外,不少網民昨通過網上討論區和社交媒體發起「全城護港追捕令」呼籲市民舉報身旁疑有份參與違法行為的示威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