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評論 | 吃着蘸血饅頭的亂港派

2019-07-03

【文匯網訊】立法會綜合大樓在七一晚上遭暴徒歷時近4小時的大肆破壞及蹂躪後滿目瘡痍,如歷「恐襲」:昔日氣派十足的落地玻璃大門,劫後千瘡百孔,幾乎無一幅門是完整的,破洞就如人一般高,地上散滿玻璃碎片。對此,大公報發表署名為龔之平的評論文章——《吃著蘸血饅頭的亂港派》,指出再多的謊言也掩蓋不了「泛民」所作之惡;所謂的「泛民主派」政客,要為這場暴力事件負上所有主要責任。以下是全文:

七月一日發生的極度暴力衝擊立法會的行為,讓所有真正愛護香港的人們感到無比的震驚和痛心。人們無法不質問,一個向來強調並尊重法治精神的社會,何以演變至此?一個崇尚和平與理性的地區,何以淪落到今天的地步?到底是什麼原因,令一個曾被廣泛稱頌的文明香港,變成一個暴力橫行、顛倒黑白、無法無天的城市?

所謂的「泛民主派」政客,要為這場暴力事件負上所有主要責任。如果不是他們無所不用其極的煽動與挑撥,如果不是他們顛倒黑白的攻擊與挑釁,如果不是他們對年輕人的洗腦與蠱惑,也就不會出現如此瘋狂的一幕。而令人尤為痛恨之處在於,事發之後,這批平日開口閉口談「法治」,動不動就講「道德」的「泛民主派」尊貴政客們,無視嚴重被踐踏的法治,不僅沒有半句對暴行的批評或譴責,反而倒打一耙、倒果為因,將責任全部推給特區政府。其無恥之態已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

然而,再多的謊言,也掩蓋不了「泛民」所作之惡;再多的藉口,也挽回不了香港所受到的破壞。香港來到了一個前途與生存的關鍵時刻,在維護「一國兩制」與香港的繁榮穩定、維護法治精神與港人安全方面,沒有半點退讓餘地。所有港人都要有清醒的認識,放下歧見團結起來,堅定地與這股亂港惡勢力作鬥爭。

顛倒是非的冷血政客

但凡有正常思辨能力的人,都可以看到前天所發生的暴力衝擊事件,所體現出來的已經不是簡單的對政策議題的不滿,而是赤裸裸的武力脅迫與暴力襲擊事件,是對法治前所未有的踐踏,其兇殘程度,已遠較旺角暴亂更加惡劣。然而,過去四個月以來不斷在背後推動的立法會的反對派政客,對此沒有絲毫的反省,甚至於不僅沒有對暴力有半句批評,反而將所有責任推到了特區政府身上。在昨日記者會上,市民看到了什麼叫做「顛倒是非」與「指鹿為馬」的淋漓盡致的表演。

例如,議會陣線的毛孟靜稱,問題本質是香港市民對特區政府管治失去信任,妄言扭曲制度的暴力比現實暴力更嚴重,要求林鄭回應示威者五大訴求;兩度要林鄭「去死」的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稱,年輕人對政府失去信任才做出這種事;而教育界功能組別議員葉建源及人民力量的陳志全更為可笑,稱示威者「自制」,「佔領」期間保護了立法會圖書館以及文物,呼籲大家不要只看到「死物的損毀」,雲雲。

世間荒謬之事,莫此為甚。到底誰在「冷血無情」?用鐵通、鐵車、鐵枝衝擊立法會大樓,跑到議事廳打砸毀大肆破壞,竄入建制派議員辦公室內盡情毀壞,對經過的途人往死裏打,所有這些惡行難道就是所謂的「克制」?滿目瘡痍的立法會幾乎成為一個廢墟,維修費將超過一億元,這樣的結果就是所謂的「克制」?砸壞立會圖書館,塗污立法會高懸的區徽就是「克制」?「泛民」講出這樣的話,實在是侮辱公眾的智慧。這種不問是非、不問對錯,只問政治立場、只求政治私利的言行,說明一個事實,即所謂的「泛民主派」已不僅僅是在包庇縱容暴力,而根本就是暴徒的同夥、幫兇。

虛偽至極的大狀黨徒

如果說民主黨、議會陣線等反對派政黨政客已到了毫無底線地步,那麼平日以一副「法治化身」形象示人的公民黨,此次表現更是虛偽到極限。七月一日的24小時裏,沒有任何人看到該黨大狀們有過任何的「作為」;但警方清場之際,該黨黨魁楊岳橋就精準「現身」協助暴徒逃離現場,對着暴徒說「要保護好自己」,公然教唆暴徒逃避法律制裁。到了昨日「泛民」記者會,卻沒有一個是該黨的大律師出現,為什麼他們不敢站出來回應公眾對法治的質問?為什麼他們不敢直面幾乎被毀於一旦的立法會議事廳?他們在怕什麼?

公民黨怕的是他們最後一張「畫皮」被揭開示眾。過去四個月,跑在反修例最前線、言行最兇惡的,就是公民黨的一眾資深大律師們。從到美國謁見副總統與國安委要員要求美國干預介入,到出席聽證會抹黑修例,乃至各種在立法會內騎劫議會、到各學校去貫徹極端思維的行為,無不是這幫衣裝鮮潔、西裝革履的公民黨尊貴的大狀們。平日裝的是法治的「鬥士」,滿口的仁義道德,滿嘴的法治公義;但到了暴亂發生之際就原形畢露,做的是煽惑暴力、挑釁衝擊的骯髒勾當。直到前晚,還在發出所謂的聲明,沒有半字譴責暴力,沒有半句批判違法行為,更沒有半點承擔責任的意思。

當大律師公會主席也看不過眼要發出譴責暴力聲明時,公民黨在替暴徒開脫;當港大法律系教授陳弘毅發文狠批該黨踐踏法治之時,公民黨在忙着推卸責任。終審法院首席大法官6月22日時曾指出:「法律界所有成員均有責任在法治受到不公平的批評和受損時,挺身而出。」公民黨這幫大狀們,余若薇、吳靄儀、梁家傑、郭榮鏗等袞袞諸公們,面對香港前所未有的法治衝擊事件,不僅沒有做到「挺身而出」,恰恰相反的是,該黨成了暴徒的「庇護所」,親手扼殺香港最後的法治尊嚴。如此公民黨,畫皮除去之後的真實面目,恐怖得令人心寒。

助紂為虐的「香港良心」

不論是公民黨還是民主黨,演變至今天的地步,並非沒有原因。而在回歸之前就倍受英國人寵信、被外國媒體冠之以「香港良心」的陳方安生,過去二十二年來在惡化香港管治、污名化「一國兩制」、極端化香港政治環境方面,可謂「功不可沒」。事實上,在此次反修例事件上,陳方安生夥同李柱銘等人,打着「維護香港法治」的旗號,站到了反政府的最前線。但對於前日的極度暴力行為,這位「香港良心」又一次失去了「良心」。

陳方安生昨日接受訪問時,展現了她一貫以來的轉移焦點的港英政務官能力。先是稱香港一向習慣以和平、理性手法表達意見,十分希望示威者「唔好用暴力」。其後話風一轉,稱政府應想想年輕人為何認為除了使用暴力外已另無他法,「要諗下點解年輕人覺得除咗用暴力,係無其他選擇呢?」雲雲。這種言論,和上述「泛民」政客沒有兩樣,不追究暴徒法律責任,不去講維護法治,何異於助紂為虐、為虎作倀?

在其邏輯之下,彷彿七月一日的大批暴徒是「無辜」的,有錯的是政府;彷彿只要是政治立場正確,就可以採取一切可用的手段;彷彿立法會大樓沒有被破壞過、當天沒有發生過任何值得譴責之事。如此思維,哪有半點「良心」的體現!諷刺的是,陳方安生的同夥李柱銘,日前還在大言炎炎地稱:「年輕人用武力一定輸」,但面對前日的極度嚴重暴力,這位在香港大律師公會資歷排名榜上排名第一位的「大狀」,此時竟然沒有半句話吐出來,由此可見法治在其心目中的真正地位到底有多低!

七月一日的極端暴力事件,放諸世界上任何一地區,都不可能被接受,任何稍有良知的人都會作出強烈的譴責。香港的一眾所謂「泛民主派」政客們,為求把控對事件定性的話語權,為求一己之政治私利與選票,而不惜放縱、包庇、美化暴力行為,對於香港所受到的傷害、市民利益所受到的破壞,統統棄之不顧。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昨日就對此作出嚴厲譴責,並質疑;「這樣的議員,如何可以代表香港市民發表意見!」

眼下的香港正在流血,「泛民」還在消費着香港市民的痛苦,其言其行,何異於吃着蘸着港人鮮血的饅頭!「泛民」的政客不要自鳴得意,也不要再惺惺作態,更不要再假仁假義,一場暴力衝擊已經撕破了他們僅存的偽裝,站在港人的對立面,絕不會有好的下場!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