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不許亂港!央視今日連播兩篇評論

2019-07-02

【文匯網訊】針對7月1日香港特別行政區發生的暴力衝擊立法會事件,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新聞聯播》和《中國新聞》欄目在7月2日重磅發聲,分別刊播總台評論員文章《央視快評:香港的法治不容挑戰》、《國際銳評: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圖謀絕不會得逞》。

兩篇評論指出,法治作為香港社會的核心價值,是維護和保障香港持續穩定繁榮的重要基石,只有在遵守法治的基礎上才能行民主之實,違背法治精神的民主只會走向極端,進而產生暴力。

這種在立法會大肆破壞的暴力行為已經超越了正常的遊行示威活動,是明目張膽的違法犯罪,嚴重擾亂了香港的社會秩序。對此,絕不能容忍。

從2014年非法「占中」,到2017年的旺角暴動,再到此次修例事件引發的風波,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搞亂中國的險惡用心始終不死。

對於外部勢力的干預,中國政府的態度鮮明而堅定: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外部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若是執迷不悟、一意孤行,中國必然會作出進一步反應。不要低估中國維護國家主權事務的堅定決心與意志,任何干預香港事務搞亂中國的圖謀都絕不會得逞。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