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快評|更加開放的中國與世界同享進步繁榮

2019-04-28

互利共贏的大平台已經成為「一帶一路」的鮮明標誌。4月27日,習近平主席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記者會上表示,這屆論壇對外傳遞了一個明確信號:共建「一帶一路」的朋友圈越來越大,好夥伴越來越多,合作質量越來越高,發展前景越來越好。這不僅是近5000位與會者的廣泛共識,也是世界範圍內有識之士的深刻感受。

論壇期間,習主席宣佈了中國將採取的一系列重大改革開放措施,進一步彰顯了中國開放大門越開越大的堅定決心和強大信心。這再次充分表明了中國堅持多邊主義、致力於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的非凡魄力和務實行動,也為共建「一帶一路」和世界經濟發展提供了光明前景。

大道致遠,海納百川。在40餘年改革開放的偉大實踐中,中國始終以積極的姿態主動融入經濟全球化的浪潮,完成了從「趕上時代」向「引領時代」的跨越,並不斷推動世界經濟向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正如習主席所指出的:世界好,中國才能好;中國好,世界才更好。

被譽為21世紀偉大敘事的「一帶一路」倡議,正是這一精神的生動體現。我們已經見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發展故事,記錄了過去近6年時空坐標裡的纍纍碩果。正如意大利《米蘭財經報》社長帕內拉先生曾指出的:習主席倡導的「一帶一路」為非洲帶去了資金和項目,解決了很多非洲人「家門口」就業,這才是解決歐洲難民問題的治本之策。

毋庸置疑,「一帶一路」從理念轉化為行動,從歷史走入現實,為構建全球互聯互通夥伴關係、推動經濟全球化再上新台階作出了卓越的貢獻,也奏響了中國更高水平對外開放的激揚樂章。

更廣領域擴大外資市場准入、更大力度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國際合作、更大規模增加商品和服務進口、更加有效實施國際宏觀經濟政策協調、更加重視對外開放政策貫徹落實……習主席在開幕式主旨演講中再次發出鏗鏘有力的開放宣言,進一步拓展了開放領域,優化了開放佈局,有力地展示了一個負責任大國的擔當與作為,也折射了中國以開放包容的心態走向世界邁向未來的從容與堅毅。

執大象,天下往。共建「一帶一路」,順應經濟全球化的歷史潮流,順應全球治理體系變革的時代要求,順應各國人民過上更好日子的強烈願望。作為這一偉大事業的首倡者、建設者和推動者,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的新時代中國,必將以兼濟天下的胸懷,自主作出擴大開放的政策選擇,與世界同進步、齊發展、共繁榮;一個更加開放的中國,將同世界形成更加良性的互動,推進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來源:央視網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