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帶一路」論壇|港人盛讚「一帶一路」峰會成果

2019-04-28
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會長馮國佑

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會長馮國佑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張寶峰)第二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27日圓滿落幕。針對峰會上習主席的重要講話以及論壇取得的豐碩成果,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會長馮國佑對全媒體記者說,習近平主席的演講,不僅延續了古代絲路聯通世界的精神,更在保護主義泛起的背景下發出了擁抱全球化的強音。如今,香港內擁「粵港澳大灣區」之利,外依「一帶一路」之便,可以說迎來了無比寶貴的發展機遇。未來,香港應該進一步拓寬視野,充分發掘自身優勢,特別是扮演好「超級聯繫人」角色,使自己成為「大灣區」與「一帶一路」連接點上一顆最璀璨的明珠。

香港企業家、洛源漢卿文化咨詢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眉相

香港企業家、洛源漢卿文化咨詢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眉相

香港企業家、洛源漢卿文化咨詢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眉相也表示,習近平主席說「中國既是世界工廠,也是世界市場」,這釋放了進一步擴大開放的強力信號。中國有世界上規模最大、成長最快的中等收入群體,消費增長潛力巨大。加上中國提出在更廣領域擴大外資市場准入、更大力度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國際合作等具體舉措,相信這次論壇後,「一帶一路」必將孕育更多更大的發展機遇。

第二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香港代表團成員、香港國泰航空主席史樂山

第二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香港代表團成員、香港國泰航空主席史樂山

談及香港未來的機遇和作為,高峰論壇香港代表團成員、香港國泰航空主席史樂山告訴本網,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合作中可以扮演多個總要角色,在法律、保險等多個高端服務領域,香港優勢明顯。此前,香港在「一帶一路」沿線已經做了很多工作,接下來,香港當然想要也必須要和更多沿線的地區加強溝通合作,把自己的優勢運用到倡議建設中去。

香港企業家、北京日月星奇文化傳播有限公司CEO梁家僖

香港企業家、北京日月星奇文化傳播有限公司CEO梁家僖

「在『一帶一路』背景下,粵港澳大灣區的實驗性和示範意義將更加凸顯。」香港企業家、北京日月星奇文化傳播有限公司CEO梁家僖也認為,未來香港可以運用在周邊貿易、引進外資、區域合作、制度關稅等方面的經驗優勢,抓緊「一帶一路」機遇,繼續拓展對外開放領域,比如將現代服務業與內地製造業優勢互補;協助內地企業從引進來到走出去;以大灣區貿易路徑減少國際貿易摩擦等。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