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評:「泛民」就是暴徒幫兇!

2019-07-03

【文匯網訊】七月一日的二十四小時之內,香港經歷了民主與法治最黑暗的一天。怵目驚心的暴力現場,令所有港人猛醒,香港已經不再是以往的香港,法治正被踐踏,暴力已被「正名」。面對如此嚴峻的形勢,所有港人都要看到,要恢復香港的社會秩序,要維護港人根本利益,更須堅定支持特區政府與警方,盡其所能緝兇懲暴。

然而,值得全社會深思的,不僅僅是如此猖狂的暴力何以在香港出現,還在於到底誰才是幕後操控的黑手?事實上,從過去四個月來發生的一切,但凡有正常辨識能力的人都可以看到,香港所謂的「泛民主派」明目張膽地勾連外國勢力,不斷煽動極端思維、挑撥暴力對抗,一步步將香港推向暴力的深淵。

從一開始煽動年輕人參與集會遊行,到組織各類政治文宣進行「洗腦」式宣傳,乃至於在六月九日至今的五場示威活動中的嚴密組織與龐大資源的提供,幕後都可以看到公民黨、民主黨等「泛民主派」的活躍身影。即便是七月一日暴力衝擊的當天,市民也可以清楚地看到諸如鄭松泰在為暴徒「帶路」,前往建制派議員辦公室進行大肆破壞;也可以看到諸如張超雄、朱凱迪等人的惺惺作態與暗中協助。「泛民」在整場暴力衝擊中扮演了什麼角色,已昭然於天下。

令人憤怒的還在於,面對世所共睹的極端暴力行為,平日言必稱「法治」的「泛民」,不僅沒有任何批評或譴責,也沒有半點的自責與反省,反而顛倒黑白、倒果為因,將全部責任歸咎到特區政府身上。為了達到推卸責任、搶奪話語權的目的,甚至美化暴力,將暴徒捧為「正義之士」,將暴行稱之為「被迫之舉」。在其謬論之下,只要政治立場正確,就可以不擇手段,再多的暴力也可以接受。如此言行,正正說明,「泛民」政客不只是煽動暴亂的元兇,更是摧毀法治暴徒的的幫兇。

直至昨日晚上,這些政客還在發出聲明,稱會「親身」到特首辦要求與林鄭「對話」,意圖轉移公眾譴責暴力的焦點、誤導市民以推卸其自身的責任。事實一再說明,所謂的「泛民主派」,根本是在誤導年輕人以騙取選票,其眼裏只有私利,香港福祉與法治秩序,不過是他們政治豪賭的籌碼而已。如此政客,會繼續對香港造成多大的破壞,值得所有港人深思。

針對前日的暴力事件,昨日國務院港澳辦與中聯辦先後發表聲明,指出「這種嚴重違法行為踐踏香港法治,破壞香港社會秩序,損害香港的根本利益,是對『一國兩制』底線的公然挑戰。我們對此予以強烈譴責。」「他們的暴行是對香港法治的極大挑釁和踐踏,嚴重損害香港的社會安定,絕對不能容忍。」

香港的「泛民」政客們,不要以為可以逍遙於法外,站到了香港市民利益對立面、走到了破壞「一國兩制」的不歸路,必將遭到港人的嚴厲懲罰!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