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最強烈譴責違法暴力行為 支持警方對犯罪追究到底

2019-07-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今日(7月3日)發出集體聲明,對於7月1日發生在立法會大樓的違法暴力事件,給予最強烈的譴責。委員們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和警方依法追究這些違法犯罪者的刑事行為,並且必須追究到底。委員們又呼籲香港市民攜起手來,堅決維護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共同守護共同家園的安寧和穩定。

聲明全文如下: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聲明

在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的重要紀念日,一些極端激進分子藉口反對特區政府有關條例修訂,瘋狂砸開立法會大樓的玻璃幕牆,強行闖入立法會大樓,在會議廳內肆意塗污特區區徽,公然撕毀基本法,展示象徵「港獨」的龍獅旗,破壞立法會內的歷届主席畫像和眾多物品,造成庄嚴的立法會大樓到處都是被破壞、搗毀、侵蝕的斑斑痕迹。

我們對這些極端激進分子的暴力行為和狂妄行徑,感到極為憤慨和痛心。我們認為這些極端激進分子的嚴重違法行為,是踐踏香港法治,衝擊香港核心價值,破壞香港社會秩序,損害香港廣大市民的根本利益。對此,我們給予最強烈的譴責。

我們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和警方依法追究這些違法犯罪者的刑事行為,並且必須追究到底。

我們呼籲全港市民攜起手來,堅決維護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共同守護我們共同家園的安寧和穩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