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各界青年向暴力說不

2019-07-05

【文匯網訊】「和平理性,向暴力說不!」4日下午,一批來自香港多個界別的青年代表會聚中環。

據新華社報道他們緊握右拳,鏗鏘有力地對1日衝擊、破壞立法會的暴行進行譴責。

「這一行為嚴重踐踏了香港法治,破壞了社會秩序。」全國青聯副主席、香港全國青聯委員協進會聯席主席施榮忻,在中環舉行的香港青年代表媒體見面會上對記者說。

施榮忻的身後,是這些青年代表為見面會特意設計的海報:五個大字「向暴力說不」赫然映入眼簾,其中的「暴力」和「不」兩組字眼進行了藝術化處理,格外有衝擊力。

「有暴力就會有衝突,有衝突就可能導致流血事件。」施榮忻表示,香港社會各界應該和平理性,按照「一國兩制」和香港基本法探討問題,而不能越界提出無理要求。

這批青年代表來自香港金融、IT、科技、社會福利等多個界別,他們的意見表達了香港絕大多數年輕人的心聲。

「暴力解決不了任何問題!這些暴力行為不僅傷害了立法會,還傷害了整個社會和香港的國際形象。」香港志願者協會執行主席葉振都說。

香港榮利集團(國際)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盧金榮也認為,暴力行為不斷升級,影響市民的安寧生活,衝擊香港最重要的發展根基。「這對香港年輕一代更是影響深遠,會荼毒青少年,使他們走向極端,今後更傾向採用暴力手段處理問題。」

令人痛心的是,在暴力示威者中不乏年輕人的身影。太平洋資本策劃公司投資總監蔡德升說,這一小撮人並不能代表香港年輕人,身邊的很多年輕人都對這種暴力行為深感震驚和憤怒,表示無法接受。

香港智慧城市聯盟召集人楊全盛說,社會要向前走,就必須有一個和平穩定的法治社會,而這個法治社會一定對暴力零容忍。

青年是社會的未來,香港的未來將由今日的青年去塑造,而他們的品德、學業和對社會的歸屬感都將影響社會的發展。參加見面會的青年代表們呼籲,香港的年輕人要冷靜思考,獨立分析,共同守護香港法治和社會安寧,並為香港的未來作出努力。

「香港由小漁村慢慢發展成國際大都市,靠的不是暴力和抗爭,而是很多代年輕人的努力和汗水。」香港菁英會主席莊家彬說,香港的未來要靠年輕人的實力和創新能力,並以國家政策為契機,共同奮鬥。

香港青賢智匯創會主席謝曉虹希望香港年輕人和平理性溝通,具備理性分析的能力,共同守護香港法治和社會安寧,並肩負起創造美好未來的重任。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