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一場示威活動致8傷 警方呼籲禁示威者戴面具

2019-07-07

【文匯網訊】海外網7月6日報道,上周末,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的一場示威活動變成了暴力衝突,造成8人受傷。近日,波特蘭市警察局長呼籲制定新法,禁止示威者佩戴面具。

暴力抗議遊行現場圖。(圖源:CNN)

暴力抗議遊行現場圖。(圖源:CNN)

據美國電視有線新聞網(CNN)報道,警察局局長丹妮爾·奧特洛(Danielle Outlaw)表示,暴力衝突發生時,不少示威者都佩戴着面具,嚴重阻礙了警方識別嫌疑人。奧特洛稱,「在其他州,在犯罪過程中佩戴面具也是一種違法的行為。這樣的立法對波特蘭市也會有很大的幫助,可以防止更多此類暴力在未來發生。因為很多人在戴上面具,知道自己無法被辨認出來的時候,會更傾向於實施暴力或犯罪。」

據報道,不少其他司法管轄區也曾嘗試禁止示威者在公共場合,或公開抗議活動中佩戴面具,其中一些已經取得了成功。但反對者稱,在遊行時佩戴口罩的行為是受到第一修正案的保護的。對此,奧特洛表示,「我們全心全意地支持每一位公民享有的言論自由權,但我們不能允許人們以言論自由的名義犯罪。」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