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查:華人成英國收入最高群體 超越白人

2019-07-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國國家統計局最新發布的2018年英國各族裔收入差距報告顯示,在英國所有族裔群體之中,華裔和印度裔員工的平均收入分別位居全國前兩名,高於英國本土白人員工。

英國國家統計局日前发布《种族薪酬差距報告》,這份文件是官方基於年度人口調查的最新數据、首次對國內不同族群的收入狀況及差異進行詳尽分析。

數据顯示,在英工作的華人雇員2018年平均時薪為15.75英鎊(約154港元),是該國收入水平最高的族群;印度裔雇員緊隨其后,平均時薪為13.47英鎊(約131港元)。相比之下,英國本土白人雇員的時薪平均為12.03英鎊(約120港元)。

英國勞動與就業法律專家表示,華人雇員在英國就業市場上的強勁表現與他們的教育程度與勤勞息息相關,他們在讀書的時候就已經很優秀,畢業後謀求一份高起點的職位,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