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約翰遜正式接任英國首相前 財政大臣宣佈辭職

2019-07-24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援引彭博社報道,當地時間24日,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在社交平台推特上發佈消息,宣佈辭職。哈蒙德表示:「我剛剛向特雷莎·梅遞交了辭呈,在過去三年裡,很榮幸擔任她的財政大臣。」

據英媒早前消息,哈蒙德21日就曾表示,如果鮑裡斯·約翰遜成為英國首相,他將選擇主動辭職,因對「無協議脫歐」持反對意見。

約翰遜被視為是「硬脫歐派」的領軍人物。他曾多次提到「英國將在10月31日準時脫歐」,且「不排除『無協議脫歐』」。日前,約翰遜的脫歐立場觸發了英國內閣的「離職潮」。

因反對「無協議脫歐」,英國財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和司法大臣戴維·高克21日已經表示,一旦約翰遜當選英國首相,他們將辭職。就在英媒紛紛猜測辭職名單時,英國外交國務大臣艾倫·鄧肯於22日提交了辭職信。23日,在保守黨黨魁選舉結果公佈之前,英國教育大臣安妮·米爾頓突然宣佈辭職,她在寫給梅姨的信中提到:「對『無協議』脫歐感到非常擔憂。」

路透社稱,離職潮反映出「反對無協議脫歐」的情緒,一些議員和企業認為其結果對英國經濟來說將是災難。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稱,如果「無協議脫歐」,到2020年底英國經濟可能收縮2%。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