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將展開真誠對話修補撕裂

2019-08-13
記者會有大批記者到場採訪(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李湃豐攝)

記者會有大批記者到場採訪(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李湃豐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13日)早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指過去一星期發生的情況,令香港安全社會變得危險,香港一向開放自由、包容及穩定的社會出現五勞七傷,要復元需要漫長時間,當一切恢復平靜後,會展開真誠對話及修補撕裂。

林鄭月娥表示,上周曾說過本港社會變得不安全、不穩定,不論是行使暴力,抑或是縱客暴力,都會令香港陷入不歸路及危險的地步。示威者惡意包括圍隧道、攻擊警署,用武器攻擊警察,如煙霧彈、丫叉、彈珠等,令香港社會陷入荒亂局面,不少市民擔心可否正常上班上學,亦有很多市民假日放棄出街消費。林鄭月娥批評,近日很多違法行為,甚至目無法紀,不斷以自由、正義等口號進行破壞,損害香港法治,擔心香港法治一旦受損,其他方面亦會受到破壞。

林鄭月娥續說,示威者為達到損毀法治的目的,更攻擊法治機關,首當其衝的便是警署。而最令她憤怒的是,攻擊蔓延至警察家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