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港青斥暴力衝擊砸港人福祉 吁港年輕人清醒前行

2019-08-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仕珍、李陽波 西安報道)香港暴力衝擊持續不斷,近日更因非法集會令香港機場陷入停運狀態,不僅影響了旅客正常通行,亦令不少港商蒙受損失。多位內地港青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怒斥暴力衝擊砸壞港人福祉,並希望香港年輕人清醒清醒,不要再被禍港亂港之人利用,共同努力,讓香港更好地向前走。

港籍青海省政協常委吳漢忠。(受訪者供圖)

港籍青海省政協常委吳漢忠。(受訪者供圖)

港籍青海省政協常委吳漢忠告訴記者,對於此次從和平表達訴求演變成暴力衝擊,他感到非常痛心。「這次明顯是外國勢力利用金錢做驅動力,精心策劃,令一班年輕人衝上街頭。」他稱,香港永遠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果市民對政府的工作有不滿,再多人上街表達都沒有問題,但絕不可以以違法、暴力、衝擊去達到目的。

他又表示,如今這些暴徒只是香港社會的一小撮人,如果另外的大部分人以同樣的手段去反對這一小撮人,法治又有何用?他呼籲香港年輕人醒一醒,停一停,靜一靜,想一想整個事件的前因後果,不要再被禍港亂港的人利用,應該讓香港更好地向前走。

「那些反對派的頭目,也請你們不要再利用學生了!你們的兒女也不會去衝擊,因為你們知道這是違法的。」吳漢忠續說。

禍港殃民 港商損失超金融危機

「我從2006年到內地發展開始,期間無數次往返香港和內地,今次真是第一次遭遇到這樣狼狽的行程。堵塞機場,這不是一個香港人應該做的。」剛從香港返回西安的港商羅沛賢告訴記者,香港至西安原本兩個小時的路程,卻因為機場癱瘓航班取消,而變得異常曲折。「沒有辦法,香港飛不了,我只能輾轉深圳花了兩天時間回到西安。我個人身體受累事小,重要的是讓我在西安的客戶着急,差點誤了重要的生意。」

在西安發展的港商羅沛賢。(記者張仕珍 攝)

在西安發展的港商羅沛賢。(記者張仕珍 攝)

羅沛賢說,前幾年藉着「一帶一路」的東風,他的生意一直不錯,然而從今年開始,受中美貿易摩擦和全球經濟低迷等因素影響,生意收入銳減。原本他希望通過加大香港和內地資源對接的力度,來彌補其他生意的損失,沒想到卻遇到所謂的「民主遊行示威」,讓他的生意雪上加霜。「這哪是和平遊行啊,堵塞地鐵、癱瘓交通、圍堵機場、攻擊內地人士,這是都是非常嚴重的低端行為,是暴力。」說起前兩天在香港的所見所聞,羅沛賢十分氣憤。他告訴記者,香港是享譽全球的自由港,是中國連接國外一個不可或缺的節點,很多做生意的朋友都是看中了這方面的優勢。而如今,一幫子被洗腦的年輕人,用輕率的衝動,將這一切都毀了,真是禍港秧民。

談起因為香港亂局和堵塞機場、癱瘓交通給他生意帶來的經濟損失,羅沛賢連連搖頭,「沒法統計,真是比金融危機危害還大啊。」

他並表示,香港人歷經幾代才把香港打造成亞洲四小龍,讓世界為之驕傲。但現在暴力衝擊的年輕人,正準備讓這一切都付諸東流。希望年輕人清醒清醒,千萬別用暴力來砸壞港人的福祉。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