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高教評議會發聲明 強烈譴責暴徒襲擊記者及遊客

2019-08-14

【文匯網訊】2019年8月13日,部分極端暴力違法分子於香港國際機場非法集結,阻礙普羅大眾使用機場,對個別記者及遊客實施禁錮、圍毆等暴力行為,甚至妨礙救護人員救治他們。這些行為嚴重踐踏社會文明與基本良知。就此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下稱「本會」)予以強烈的譴責。全文如下:

本會向來尊重市民以和平理性的態度提出訴求。然而,部份極端份子在8月13日於機場的暴行令人髮指。他們於機場非法聚集,霸佔及破壞公用設施,堵塞通道,以致機場癱瘓,無法正常運作,侵犯及剝奪大眾使用機場的權利。其次,極端暴力份子在大眾及媒體前公然違法,對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和一名內地遊客進行禁錮、毆打、行私刑。有關行為已明顯違法及踐踏新聞自由。極端暴力分子更妨礙救護人員替受傷的遊客和記者進行救治,其行為已喪失理智及良知。 各種暴行已嚴重影響世界各地旅客對香港的印象,並且完全超出和平集會自由的範圍,明顯有違香港法律和國際標準。

本會堅決維護香港的法治精神和體系,支持並呼籲香港特區政府和警隊依法嚴懲極端暴力違法份子。本會亦呼籲本港所有學者、青年和廣大市民,要向暴徒、 暴力、暴行說不,並促請特區政府及警隊及早止暴制亂,讓社會及早回復和平, 恢復秩序和市民正常生活。

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

二零一九年八月十四日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