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特區政府、警方強烈譴責破壞國旗及暴力行為

2019-08-0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4日淩晨發表聲明,強烈譴責3日的示威活動期間,一些極端分子做出破壞國旗、衝擊警署等行為。香港警方也對期間發生的暴力行為予以最嚴厲譴責。警方公布,在驅散行動中共拘捕超過20人。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示威活動期間,部分激進示威者有暴力衝擊警署、破壞汽車、多處縱火等行為。同時,懷疑有示威者刻意破壞國旗,觸犯香港特別行政區《國旗及國徽條例》。政府對於激進示威者目無法紀、蓄意破壞社會安寧,甚至挑戰國家主權,予以強烈譴責。警方會嚴正執法,而使用暴力的違法示威者亦應受到法律制裁。

香港警方表示,對激進示威者的暴力行為予以最嚴厲譴責,並強調會對所有非法及暴力行為嚴正執法。警方有能力及決心維護社會安寧,絕不姑息任何暴力行為。

香港警方介紹,3日晚至4日淩晨期間,示威者以圍欄等雜物堵塞紅磡海底隧道收費廣場兩邊行車線,導致兩邊隧道封閉、交通嚴重受阻;部分激進示威者圍堵尖沙咀警署,大肆毀壞警署外設施並在多處縱火;部分激進示威者包圍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向宿舍投擲爆竹及大量雜物,嚴重威脅居民的人身安全。

香港警方介紹,在驅散示威者的行動中,拘捕涉嫌非法集結及襲擊等行為的示威者超過20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