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強烈譴責示威者目無法紀

2019-08-04
■ 暴徒在尖沙咀警署鐵門外縱火。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 暴徒在尖沙咀警署鐵門外縱火。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文匯網訊】政府回應昨日油尖旺區的示威活動,對於激進示威者目無法紀,蓄意破壞社會安寧,甚至挑戰國家主權,予以強烈譴責。

政府表示,雖然警方與主辦方經協商後已就大角咀的遊行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但有示威者在遊行開始後旋即偏離原定路線,堵塞油尖旺區一帶多條主要道路,更一度堵塞紅磡海底隧道出入口,對附近一帶交通、商業活動和市民日常生活造成嚴重影響。

政府指,有關行為不但違法,更罔顧公共秩序及其他市民需要,政府深表遺憾。近日以表達訴求為名的示威活動,涉及違法和堵路的行為變本加厲,遠超文明社會可接受的言論自由。

政府又指,示威活動期間再次出現暴力行為,部分激進示威者暴力衝擊警署、破壞汽車、多處縱火等。此外,懷疑有示威者刻意破壞國旗,觸犯《國旗及國徽條例》。警方會嚴正執法,使用暴力的違法示威者也應受法律制裁。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