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嚴正聲明:公務員應秉持政治中立原則

2019-08-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1日)發聲明,回應近日有人以公務員名義及不具名方式發出公開信,並以公務員名義發起政治集會和罷工。聲明中指,政府絕對不接受任何衝擊公務員政治中立原則的行為,無論政府同事對近日事態想法如何,都必須保持政治中立。

政府新聞處今日聲明強調公務員應秉持政治中立原則

政府新聞處今日聲明強調公務員應秉持政治中立原則

聲明中強調公務員一直以來都秉持政治中立原則,緊守崗位,以專業精神盡心盡力為市民服務。公務員必須盡忠職守、堅守法治、行事客觀、不偏不倚,時刻確保他們的行為不會妨礙他們以專業、公正的態度執行職務,這亦是市民大眾的期望。近來有關人士以不具名方式發表立場,令人難以判斷其真正身份。

聲明同時呼籲政府同事應保持團結,一起努力維護公務員隊伍的核心價值,切勿因個人理念而影響政府有效運作,動搖市民對公務員不偏不倚執行職務的信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