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亂港派煽扮公務員撐集會 工會斥綁架 公務員投訴

2019-07-31
圖:顏武周發起所謂「8.2」公務員集會,遭到多個公務員團體強烈反對

圖:顏武周發起所謂「8.2」公務員集會,遭到多個公務員團體強烈反對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高仁報道,與反對派政棍關係千絲萬縷的顏武周日前發起所謂「8.2」公務員集會,但響應者寥寥,連日來已有多個公務員工會不滿「被代表」,批評此舉違反公務員政治中立的原則。昨日有亂港分子擔心有關集會冷清,竟在網上號召「假扮公務員參加集會」。有公務員實名向當局投訴,不滿顏騎劫全港公務員,居心叵測;又指除非集會當晚有實名認證所有出席者皆為公務員,否則不得把出席集會者數字等同於出席的公務員人數。

顏武周騎劫「公務員」發起集會引起大批公務員的強烈不滿,近日公務員總工會、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等多個公務員工會代表都強調,公務員應保持政治中立,不贊成公務員表現出政治傾向,否則公務員將「永無寧日」。昨日又有公務員在網上發表公開信,對顏武周發起集會表示憤怒,反問顏是否徵詢了所有公務員職系工會代表,以及得到所有工會代表同意,「要是沒有,請問這位顏先生憑什麼以公務員名義發起這個集會?憑什麼代表整個公務員團隊發聲?」

公務員要求實名認證出席者

信中強調,每人可以有自己立場,但不能把自己立場強加於別人身上,以個人或少數公務員身份去騎劫整個公務員團隊,意圖讓外界認為公務員政治偏頗、管治面臨崩潰、內部分裂或士氣低落,嚴重影響公務員形象,「此等行為何其卑劣,居心叵測!」

與此同時,有人在網上公然聲稱,由於昨日港鐵罷工沒有司機參與,公務員集會也可能不夠公務員,故煽動網民「假扮公務員參加集會」,並教唆找「友台記者」接受訪問,代表「自己的部門」去譴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有網民即刻留言質疑:「這到底是公務員集會,還是示威者集會?」

正在退休前休假的公務員符松煒,實名向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致信投訴顏武周的行為,不滿顏騎劫全港公務員,強調不論有何種解釋美化其目的,其行為都有違公務員政治中立的原則。他強調,網上已經流傳號召假扮公務員參加集會,故除非集會當晚有實名認證所有出席者皆為公務員,否則不可將出席者數字等同於出席的公務員人數,用來以支持顏的政治意念。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