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民航工會:強烈反對以機場作賭注損害香港經濟及工人生計

2019-07-30
7月26日,示威者於接機大堂的A、B兩個出口外聚集,影響市民及旅客出行。(中新社資料圖片)

7月26日,示威者於接機大堂的A、B兩個出口外聚集,影響市民及旅客出行。(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報道:7月26日,一群自稱在機場工作的人士發起在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接機大堂舉行集會,影響機場正常運作及乘客出行。香港民航工會今日(7月30日)發表聲明表示,堅決反對此等損害工人生計及香港經濟的行動,佔領機場的手段不單影響香港經濟發展,亦是損害廣大機場員工生計的行動,是一種損人不利己的做法。

聲明中表示,今日有人於機場網上發起靜坐抗議,以此來要挾政府,對此民航系統工會七會高度關注,並表示堅決反對此等損害工人生計及香港經濟的行動!

聲明表示,機場是香港的經濟命脈,即使為表達不同意見,都不應以影響機場運作作為要挾。工會堅決反對任何以達到政治目的而影響機場運作的行動,呼籲會員、工友及廣大市民不要參與其中,並旗幟鮮明地反對和抵制暴力,強烈要求政府、機管局及警方以香港市民的公眾利益為依歸,依法行使應有職權和落實各項執法行動,全力使整體社會及機場盡快恢復安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