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近期事件令港短期經濟不樂觀 籲市民拒絕暴力

2019-07-28
陳茂波指短期經濟展望難言樂觀(中新社)

陳茂波指短期經濟展望難言樂觀(中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8日)發表題為《內憂外患》的網誌。陳茂波指,受外圍不明朗因素持續困擾及近期的社會事件影響,香港經濟動力自去年持續轉弱,短期經濟展望難言樂觀。他又表示,近期的連串暴力衝擊損害香港的國際形象和營商環境,衷心希望大家作任何行動前,都「停一停、諗一諗」,拒絕任何暴力。

陳茂波表示,近期的多次大型遊行示威及連串暴力衝擊,致使零售、餐飲業生意額顯著下跌,而抗議行動持續時間愈長,對中小企、小商戶的影響將更為顯著,外企及旅客來港經商、投資和旅遊的意欲亦受影響。

陳茂波指,近期的事件發展,令所有心繫香港的人憂心忡忡,在關鍵時刻每個人的決定都十分重要,因此衷心希望大家作任何行動前,都「停一停、諗一諗」,拒絕任何暴力,即使不同立場,也可相互尊重、包容和諒解,相互溝通,尋求相互的理解,為社會謀出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