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香港現時基建融資綠色金融發展方向正確

2019-07-14
陳茂波表示,香港現時基建融資綠色金融發展方向正確。

陳茂波表示,香港現時基建融資綠色金融發展方向正確。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14日)發表網誌稱,前幾日在盧森堡出席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理事會年會,感受到香港過去幾年銳意發展基建融資、綠色金融及金融科技,是走對了方向,在發揮優勢服務國際市場需要的同時,自身也會得到不錯的發展。

陳茂波稱,在基建融資方面,金管局轄下的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經過三年的努力,匯聚了90多個夥伴,進行了20場會議、研討會和工作坊,讓夥伴們可隨時就有價值的基建項目,進行聯合融資。國際上,今年三月,國家財政部及亞投行、亞洲開發銀行、世界銀行集團等簽署了共同設立多邊開發融資合作中心備忘錄,為基礎設施融資提供一個多邊合作的協調機制,冀推動基建設施融資的多邊合作。

陳茂波表示,在發展綠色金融方面,政府推出了包括綠色債券資助計劃、政府綠色債券計劃、合資格債務票據計劃,去年在港發行的綠色債券總額達110億美元,比前年多兩倍,發行人包括不少國際多邊金融機構,例如亞洲開發銀行、世界銀行及歐洲投資銀行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陳茂波網誌圖片)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