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真公僕拒絕「被代表」

2019-07-31

【文匯網訊】文/關 昭

亂港勢力為進一步激化矛盾,除了星期日遊行衝擊外,又接連使出更多花招,其中一招就是所謂聯署施壓,製造各階層各界別反對政府的假象。

其中,先有自稱一群公務員及AO、EO的發表聯署信,要林鄭特首回應反對派的五項訴求,前天又有五人自稱公務員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聲言本周五要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表達不滿,雲雲。

這些所謂來自公務員不同職系的聯署信,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只有所謂職員證的背面影印本而並無真名實姓,更遑論本人照片了。俗語謂「明人不做暗事」,這些所謂聯署的公務員,如果真係確有其人,又真係確有其事、支持反修例,那麼大可光明正大地站出來表達意見,為何要這樣藏頭露尾、鬼鬼祟祟的當「隱形人」?而近日除公務員外,還有什麼公共交通車長聯署信、醫護人員聯署信,以至精英運動員聯署信相繼出爐,全部都是「只聞其聲、不見其形」。

與此同時,五名自稱公務員的人士還向警方申請周五集會,為首者是勞工處二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顏武周。此人有名有姓公開亮相,當然不會是假,而且其人早於違法「佔中」期間已經「蒲頭」,但不怕露面不等於所作所為就是正確,更不等於他就是十八萬公務員的代表或化身。

事實是,就在這名顏某動作多多的同時,已有前任公務員具名去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作出投訴,指出「顏先生不代表我」,更不代表全體公務員,顏發表個人意見不能用「我們公務員」等字句是誤導市民;又指出周五集會出席者除非公開真實姓名,否則不能自稱公務員,而網上已流傳「號召」假扮公務員出席集會。

激進反對派盜用公務員或其他行業工種的名義亂發聯署信和發動集會,對此不僅市民要擦亮眼睛,不要上當,有關當局還應對違反公務員守則欺世盜名者如顏武周之流給予警告和作出處分。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