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暨大港生:港澳居民可報考公務員 是融灣發展「大禮包」

2019-02-18
暨南大學中醫學院中醫系大一港生關敏晞。記者胡若璋 攝

暨南大學中醫學院中醫系大一港生關敏晞。記者胡若璋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胡若璋)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正式公佈,其中就拓展就業創業空間給予詳細的指引。暨南大學中醫學院中醫系大一港生關敏晞告訴記者,第一時間看完綱要,用了整整半個多小時。這說明,綱要為港澳青年融入大灣區發展送上許多「乾貨」。其中,港澳居民可以報考內地公務員工作,可以說為在廣東求學的港澳青年送來誠意大禮包。

其中,在塑造健康灣區和拓展就業創業空間兩大方面,關敏晞興趣滿滿。她告訴記者,之前選擇來暨南大學讀書,也經歷過許多迷茫和不確定。最糾結的地方在於害怕未來回港就業發展,限制較多。如今,大灣區規劃綱要不僅給了自己一劑「強心針」,也讓自己更有信心和耐心,精進自己的專業。

「政策不斷放寬,能夠讓港澳居民報考公務員,就是真誠歡迎我們港澳青年融入國家發展的體現」,關敏晞說,雖然自己學習中醫,對公務員報考的事情還未曾關注和計劃,但平時和學長學姐的交流中發現,以往港生留在內地發展還有許多不便之處。如今,連公務員報考都可以,相信未來港澳青年在大灣區的學習、生活會更加便利。就像綱要中提出,要研究統一通訊費用。這種種細節考量和研究,都讓我們對大灣區的發展建設滿懷期待。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