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灣區打造現代產業體系 物流業迎來升級機遇

2019-02-20
飛力達物流華南區總經理溫錦波看好大灣區產業互補合作的機遇。(盧靜怡攝)

飛力達物流華南區總經理溫錦波看好大灣區產業互補合作的機遇。(盧靜怡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明確提出大灣區要構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產業體系。在產業布局方面,明確珠江東岸將以深圳、東莞為核心,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和競爭力的電子信息等世界級先進製造業產業集群。而珠江西岸則以珠海、佛山為龍頭建設先進裝備製造產業帶。大灣區製造業轉型升級,在灣區布局的物流企業迎來發展新機遇。

飛力達物流有限公司在大灣區深圳、東莞和香港均有布局,位於東莞的部門在2018年業務量達到6000萬元人民幣。「在大灣區多地布局之後,每年業務量都有30%左右增長。」飛力達物流華南區總經理溫錦波告訴記者,大灣區製造業所生產的產品必須以來物流才能走出去。他認真研讀規劃綱要的產業布局後,對未來發展更加樂觀。

「物流業離不開製造業的發展,每個地區製造業和物流業是上下環節的關係,大灣區的產品必須依靠物流走出去。大灣區在東西岸以及港澳不同節點城市都進行產業升級,深圳、香港有資金和技術,廣州有人才,大灣區城市產業鏈串聯起來形成閉環,帶動我們物流行業升級。物流業也可從貨物物流升級為給供應鏈產業。」 溫錦波表示,粵港澳大灣區製造業發達、產業體系健全,這為研發、物流、金融、信息技術、商務、節能環保等生產性服務業的發展提供了廣闊的空間。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