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灣區物流新模式 助力粵港澳合作升級

2019-02-19
前海保稅港區(記者 石華 攝)

前海保稅港區(記者 石華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石華)18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正式發佈。早在去年10月開始,深圳海關就推出建設「海運國際中轉分撥集拼中心」 、「離港空運服務中心」 、「保稅+社區新零售」等三項改革創新舉措。進一步整合粵港澳大灣區的物流資源,推動前海國際貨物集散地建設,促進物流降成本、通關提效率。

香港龍騰集運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每年在新加坡進行中轉集拼的集裝箱,有近7成流向或來源都在大中華區域內。前海的新模式吸引國際中轉櫃從新加坡等地轉移至前海,既為深圳港的發展提供增量貨源,優化西部港區集裝箱吞吐量的結構,又可通過分撥集拼為企業節約海運中轉和出口的物流成本。

招商保稅物流有限公司則預計,2020年前海灣保稅港區的中轉集拼箱量會達到1萬到1.5萬標箱,2025年會達到10萬標箱,屆時,將為物流企業和貨主每年節省約4000萬美元的運輸成本。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