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概念股逆市掀漲停潮

2019-02-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章蘿蘭)備受矚目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昨晚正式公佈,A股市場翌日熱情回應,粵港自貿板塊逆市暴漲超4%,個股上演漲停潮。不過滬深大市表現平淡,除了滬綜指微升0.05%外,深成指與創業板指均以綠盤報收。

A股粵港自貿板塊早間大幅高開4.63%,開市僅10分鐘,升幅就推升至逾6%,但受大市拖累,未能更進一步,至收市整體升幅收窄至4.12%。板塊內36只個股上揚,5只下跌,2只平收。其中珠江實業、廣弘控股、鹽田港、廣州港、深天地A、招商港口、特力A、廣聚能源、珠海港、粵水電、香江控股等漲停;格力地產漲超7%,廣日股份升逾6%,嶺南控股、天健集團漲超5%。

多家A股上市公司快速「蹭熱點」,第一時間回應規劃影響。例如,中京電子稱,公司在惠州與珠海均有製造基地和投資佈局,將分享相關長期紅利;中海達提到,公司已牽頭設立廣東省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產業技術創新聯盟,將推動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相關自主技術、產品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研發和市場推廣;銀江股份透露,公司承接了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綜合安防系統工程項目。此舉十分奏效,中京電子股價飆升近9%,中海達漲超6%,銀江股份升近1%。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引爆投資市場,內地券商也積極看多粵港澳大灣區板塊。長城證券認為,隨著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最終落地,相關主題有望不斷升溫,基建、房地產、金融、機場、航運、港口、高速公路板塊,將有更多投資機會。華泰證券建議,從投資邏輯角度,基建、港口物流、金融等相關公司受益較為明確,故可關注上述三條主線。

國泰君安更是明確提到,房地產行業無疑將最先受益,因為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不斷推進,將吸引更多人口向城市群遷移,這部分新增人口對房地產需求增長,同時土地估值也將迎來政策紅利期。公用事業料緊隨其後,據其分析,城市間協調發展將促使軌道交通、大型交通樞紐成為區域性基礎設施建設重點。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