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灣區規劃|林鄭:不同意香港「被規劃」說法

2019-02-19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積極全面參與規劃綱要制定。(電視截圖)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積極全面參與規劃綱要制定。(電視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9日)表示,不同意小部分人認為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是「被規劃」的說法。林鄭表示,特區政府積極全面參與規劃綱要制定,同時,政府在草擬過程並非閉門造車,有吸納各界很多意見。

林鄭表示,不同意「被規劃」的原因有二,其一為特區政府積極參與《綱要》草擬過程,規劃綱要的文本亦吸納不少特區政府的意見;第二,在《綱要》的制定過程中吸納了各界意見,親自出席有關大灣區的論壇不下十次,包括金融論壇、科技論壇等,所以不同意香港「被規劃」的說法。

林鄭還表示,層次很高的《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涵蓋範圍廣泛,是「一國兩制」的新發展,為香港提供很多發展機遇。林鄭稱,本周四將舉行大灣區規劃綱要宣講會,粵港澳三地政府邀請了300多名嘉賓出席,希望外界透過宣講會加深對大灣區規劃綱要的認識。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