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就兩宗破壞警署事件發聲明 譴責暴力行為

2019-08-0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昨日一批示威者先後於沙田警署和馬鞍山警署外集結並包圍警署,要求釋放沙田爆竊案被捕者,並對警署進行衝擊破壞。警方今日(8月2日)發文譴責暴力行為,強調會對所有非法及暴力行為進行調查,務求將犯法者繩之於法。警方重申,警隊有能力及決心,維護社會安寧,絕不姑息任何暴力行為。

昨晚示威者包圍沙田警署,以鐵馬、水馬及雜物堵塞警署閘門,亦有人毀壞警署的閉路電視及對講機、向警署擲雞蛋及在外牆噴上侮辱警察的字句,包圍馬鞍山警署時亦有類似暴行。警方同時留意到網上有鼓吹暴力升級的言論,鼓吹要用暴力或致命手法襲擊警務人員。警方重申絕不容忍任何人為達任何目的而訴諸暴力。

目前兩宗破壞警署事件均列作刑事毀壞案處理,並交由沙田警區重案組跟進調查,而有關示威者亦涉嫌干犯非法集結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