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兆佳:示威權利非絕對 警日後或再發反對通知

2019-07-26
劉兆佳強調示威權利並非絕對,穩定與秩序更為重要(大公報資料圖)

劉兆佳強調示威權利並非絕對,穩定與秩序更為重要(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昨日發出反對星期六的「光復元朗」遊行申請,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今日(26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示威的權利和自由並非絕對,穩定、秩序和治安更為重要,不排除警方日後在其他敏感地方再次發出反對通知書。警方今次的反對通知做法為試金石,相信當局會觀察是否開始得到更多市民認同。

劉兆佳表示,對中聯辦日前被衝擊感到費解,質疑當時並無足夠警力應對,他說衝擊事件引起內地很多人,包括一些平時理性的專家學者憤怒,認為是挑戰中央權威和底線。但中央政府目前仍採取克制態度,仍相信最終港人會回歸理性,自行修復局面,而特區政府能收拾殘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