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警方批個別立法會議員阻礙警員執行職務

2019-07-08
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區諾軒阻礙警方防線推進(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區諾軒阻礙警方防線推進(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今日(8日)下午發出聲明,指警方留意到在7日晚及最近的行動中,當警方人員向前推進驅散非法聚集的人群時,經常有個別立法會議員站在警方的推進缐前,阻擋警務人員,嚴重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行為為議員本身、警務人員、傳媒及示威者帶來極大的人身安全風險。

聲明指出,最近有不少示威人士未有按法例要求通知警方舉行集會,不但在多處非法集結,更衝擊警方防線;示威人士亦多次佔據及堵塞道路,嚴重癱瘓交通,對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構成嚴重威脅。

警方強調,阻擋警務人員的行為為議員本身、警務人員、傳媒及示威者帶來極大的人身安全風險。警方明白立法會議員的工作,亦樂意在合適時間向他們解釋警務工作,但這必須在不影響警方行動需要和成效的大前提下進行,而絕對不可能在執法行動期間,如驅散行動進行時暫停行動向議員解釋。

警方同時呼籲傳媒工作者,在採訪公眾活動或大型的示威活動期間,應以自身安全為上,在警方進行驅散時,切勿「零距離」貼近警察的推進線,以免發生危險。

警方表示,一直尊重新聞自由和傳媒採訪的權利,亦明白傳媒有需要拍攝警方驅散的過程,指出在可行的情況下,會派出警察傳媒聯絡隊提供協助,在不影響警方行動成效的前提下,盡力便利傳媒工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