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講真|人生最慘的就是被利用

2019-08-16

文/夏振彬

影視劇裡,最慘的角色是哪一類?

在我看來,倒不是背負血海深仇的人。他們雖然早年命苦,但被總會遇到機緣學得絕學,或吃了天華地寶功力大增。然後出險境,遇美女,經過一番惡鬥,最終手刃仇人。

真正慘的是什麼?是那些被利用的人。遭人算計,被當槍使,最後被身後捅刀,臨死之際還要說一句「原來是……」話未說完早已嚥氣。有的甚至直至命喪黃泉,還不知因誰而死。

影視,總會映照現實。很多人或許還沒意識到,像這樣的故事正在香港街頭真真切切地發生著。

年輕的示威者們,風餐露宿、以身犯險,看似正義、浪漫、英勇,實則已成為一小撮人的幫兇;他們自以為挺身而出、為香港好,其實最終整垮的還是自己人;他們自以為自覺自願、行使個人權利,實則被人「裹挾」,不過是別人的棋子。如今,科技進步,社會抗議運動的組織成本大大降低。個別反對派、傳媒不負責任,不斷鼓勵年輕人——你以為是應聲而動,其實早已被借勢借力、被人鼓動煽風。

年輕人們,清醒點,要停一停,想一想。這樣做最終獲益的是誰?這樣做真的為香港好嗎?有同事說地鐵和街上看到那些黑衣人時,不敢多望一眼;商戶內職員當值也心慌慌;機場有長者因拒收傳單便遭多人欺淩……這就是所謂的自由、正義?還有很多市民對示威者報以同情,且不知這種善良、這些同情心理也早已被人利用。

當你以身力挺,有人卻多次赴美國及加拿大,勾結外國勢力。當你包容、支持,對示威者報以同情,請問誰來同情那些被無辜牽累的人,誰來守護香港的安全穩定?

自己香港自己救,香港人要自救。就從不中計、不再被利用開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