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羅冠聰逃到美國還不忘煽動黑衣人繼續「抗爭到底」

2019-08-15
羅冠聰在FB稱已到達美國。

羅冠聰在FB稱已到達美國。

【文匯網訊】香港暴力示威者持續月逾的暴行令整個香港社會苦不堪言,給香港經濟、民生帶來巨大衝擊。

尤其是近幾日黑衣暴徒癱瘓機場,毆打無辜旅客和記者的行為,更是令香港同內地關注香港近況的公眾感到憤怒。而這一切的策劃者、「港獨」頭目之一羅冠聰,今天在FB上發文,稱自己已經抵達紐約,準備9月進入耶魯大學進修。

羅冠聰發文稱,自己發帖時已經身在紐約,準備前往耶魯大學進修。面對控訴自己「消失」的質疑,他辯稱這是因為「12小時的時差,依舊無時無刻記掛香港。」

羅冠聰在臉書回顧了自己一直以往從事的所謂「國際連結工作」,承諾在美國的一年會「繼承美國國務卿、國會議員」的指導,繼續「展開很多工作」。

帖文最後,羅冠聰還鼓動繼續遊行,「8月18日號『民陣遊行』,記得要參加」。甚至大言不慚、唯恐天下不亂,煽動香港人「抗爭到底」,最終會「脫掉口罩相擁」。

但顯然,羅冠聰此時借「進修」之名逃到美國引來眾多他的支持者的不滿,有人留言「Nathan Law Kwun Chung(羅冠聰)講好佐齊上齊落窩 你宜家同我講你要走?」

也有人似乎早看穿羅冠聰是在利用年青人,直言「對住你啲滿口仁義道德嘅小人我都唔知講咩好!」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更有人直接貼出自己製作的圖片,表達對羅冠聰煽動年青人以獲取私利的不滿。

8月6日,有市民拍到「香港眾志」頭目黃之鋒、羅冠聰等人與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政治組主管會面,黃之鋒8月7日被追問下承認,曾與美國駐港領事交流,內容包括企圖制裁香港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還有要美方不向香港警察出口裝備等。

巧合的是,就在這次見面第二天,「香港眾志」在社交網站揚言,正在策劃發動「九月罷課」活動,甚至還有團體號召中學生罷課。對此,香港特區教育局發聲明反對中學及大學罷課,批評個別組織,鼓吹中學生罷課是不負責任的。教育局強調,任何人士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令未成年學生無辜被捲入政治漩渦,失去正常學習的機會。教育局呼籲家長與教師,幫助學生從多角度理解不同議題,培養客觀、持平的分析能力。師生罷課的行動,必定會影響院校的正常運作、日常教學及研究工作,教育局擔心接連的紛擾,會對院校長遠發展造成負面影響。特區政府尊重專上院校享有院校自主,相信校方自行以適當方法處理,確保不參與罷課學生的學習不受影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