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香港機場停飛 深圳機場臨客量激增

2019-08-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近日,香港國際機場發生非法集會,造成機場運作癱瘓,大量航班取消,部分臨時備降深圳、廣州、珠海等機場。8月13日,記者在深圳機場採訪發現,機場整體運行平穩有序,暫未出現旅客因改簽而發生爭執的情況。南航 、深航、廈航、川航等內地多家航空公司均相繼發佈涉及香港航線旅客的變更及退票安排,上述公司表示,在12日或之前購買機票的受影響旅客,可更改特定時段內前往香港、廣州、深圳、珠海及澳門的進出港航班,或在有效期內免費辦理退票手續。

旅客在深圳機場航班信息前查看航班動態(記者郭若溪攝)

旅客在深圳機場航班信息前查看航班動態(記者郭若溪攝)

受香港機場事件影響,深圳機場臨時客流增加明顯。據南航深圳機場地服部負責人介紹,8月5日,香港機場出現罷工後,南航香港飛北京的旅客就有13位改簽至深圳機場;13日上午,南航香港飛武漢再有12位旅客改簽深圳飛武漢。「最近幾日,南航深圳的國際和國內航線客流增加明顯,以往暑期單日出港客流在1.6萬-1.8萬人次,現在已增加到2.1萬,增加的數量多為臨時客。」

據了解,為應對可能出現的臨時情況,深圳機場的各航空公司都已制定相關應急預案,優化排班,保證有足夠員工服務。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