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機場實現國內航班「一證通關」 告別登機牌

2019-08-01
即日起,深圳機場全面試行國內航班身份證「一證通關」服務

即日起,深圳機場全面試行國內航班身份證「一證通關」服務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黃仰鵬 郭若溪 通訊員 葉丹 張丁熠)記者從深圳機場了解到,即日起,深圳機場全面試行國內航班身份證「一證通關」服務。今後,使用二代身份證購買機票的旅客,在完成選座值機後,僅需出示身份證即可直接辦理行李托運、安檢和登機手續,全程無需再出示登機牌。

據了解,此次深圳機場推出的「一證通關」乘機服務,僅支持通過二代身份證購買機票,且乘坐深圳始發國內航班(春秋航空暫不支持)的旅客。搭乘深圳始發國內航班的旅客,可提前通過「深圳機場」微信小程序或航空公司官方APP、微信號、小程序以及「航旅縱橫」等第三方平台,在網上辦理選座值機。需托運行李的旅客,可持身份證在機場相關值機櫃檯直接辦理行李托運手續,之後刷身份證過安檢、登機即可。

由於免去了登機牌,考慮到部分旅客需要紙質乘機憑證作報銷等用途,深圳機場還在國內安檢區後方設置了「紙質登機憑證補打處」,有需要的旅客可按提示自助打印獲取相關憑證。同時,為方便旅客更好掌握自己的乘機出行信息,機場方面還同步推出了「深圳機場」微信小程序,旅客掃碼完成註冊後,可快速辦理線上選座值機,並及時掌握航班動態信息。

近年來,深圳機場積極踐行「真情服務」理念,全面落實民航局「九項便民服務舉措」,聚焦乘機旅客個性化需求,大力推進新技術、新設備運用,致力於為旅客提供順暢、舒適、親切的便捷出行體驗。在去年推出電子登機牌乘機服務的基礎上,此次深圳機場推出「一證通關」和「微信小程序」服務,將「無紙化」乘機再次優化升級,進一步簡化了乘機流程,為廣大旅客提供更加智慧、綠色的航空出行體驗。

後續,深圳機場還將進一步擴大「一證通關」服務適用範圍,並持續加大自助服務設備投入,深化人臉識別技術應用研究,年底有望實現自助行李托運、自助登機門的規模化投放應用。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