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機場衛星廳配套站坪開工 將新增63個機位

2019-05-22
深圳機場衞星廳配套站坪工程開工(記者 郭若溪 攝)

深圳機場衞星廳配套站坪工程開工(記者 郭若溪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通訊員石道雄、葉丹)522日,深圳機場衞星廳配套站坪工程正式開工。根據規劃,衞星廳站坪設計遠、近機位共63個,預計將於2021年與衞星廳主體同時投入使用。記者在開工現場了解到,深圳機場T4航站樓正在規劃報批,年設計吞吐量為2500-3000萬人次。

深圳機場衞星廳模型圖(記者 郭若溪 攝)

深圳機場衞星廳模型圖(記者 郭若溪 攝)

深圳機場目前在用的T3航站樓設計年吞吐量4500萬人次,隨着深圳機場航空主業快速發展,2017年旅客吞吐量已達到4561萬人次,T3航站樓提前三年達到了設計容量。作為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和深圳特區外門戶,當前,深圳機場集團正聚焦客、貨、城發展戰略,全面推進衞星廳、三跑道等新一期擴建工程建設,為打造高質量、高水平國際航空樞紐提供支撐。

衞星廳站坪設計遠、近機位共63個(記者 郭若溪 攝)

衞星廳站坪設計遠、近機位共63個(記者 郭若溪 攝)

2018年底至今,深圳機場已先後開工建設衞星廳樓、T3新貨站B2項目、衞星廳配套站坪等三項重大工程。其中,深圳機場衞星廳工程項目已於去年12月動工。根據規劃,深圳機場衞星廳設計年旅客吞吐量2200萬人次,預計將於2021年竣工並投入使用,建成後將與現在的T3航站樓通過捷運系統相互連接。另據了解,深圳機場T4航站樓也正在規劃報批,年設計吞吐量為2500-3000萬。

深圳機場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鄭紅波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民航事業創造了廣闊空間,深圳國際化城市建設為機場提供了強大動力。快速增長的業務指標,不斷擴大的市場需求,迫切需要更多的基礎設施、更大的保障能力。

據了解,此次開工的站坪工程是衞星廳的重要配套設施,是用於航空器在衞星廳停靠及地面保障作業的場地,設計有近機位53個、遠機位10個。站坪用地面積約103萬平方米,工程總造價約24億元,建設內容主要包括場道工程、飛行區道橋工程、助航燈光工程、機坪照明工程、機務用電工程等。項目建成使用後將有助於提升深圳機場服務保障能力,為深圳機場高質量發展注入更加強勁的動力。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