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深圳機場全面啟用無紙化乘機 二維碼可直接安檢登機

2019-01-2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胡永愛)今年春運期間,深圳機場預計將迎送旅客620餘萬人次,日均起降航班千餘架次,首次試點國內夜間航班運行。記者獲悉,為提升旅客出行便利,深圳機場已全面啟用「無紙化」便捷乘機服務,無需託運行李的旅客憑藉二維碼電子登機牌可直接辦理安檢和登機手續,不用再到窗口或自助取票。

根據預測,春運期間,深圳機場日均進出港旅客將超過14萬人次,春運客流將以學生、勞務工、旅遊和探親遊客流為主,春節前夕將高度疊加。機場方面預計,節前離深高峰將出現再1月28日至2月2日,自2月9日(初五)將出現返深高峰。

今年春運,深圳機場將有多條國際航班的開航和加密,其中深圳直飛溫哥華洲際客運航線將於1月28日開通,深圳至特拉維夫、都柏林等航線也將於2月下旬開航。海航亦將於2月2日開通深圳直飛大阪航線,均為每周3班。

深圳機場方面表示,隨着國際航線網絡不斷完善,近年來深圳機場春運期間國際客流量也呈逐年上升趨勢,預計今年春運日均國際和地區航班將超過100班。據悉,春運以來,深圳機場部分國際航線團隊旅客數量有所增加,其中台灣航線及奧克蘭,西雅圖等洲際航班基本出現爆滿的情況

由於年底大批台灣旅客集中返鄉,深圳機場針對赴台航線推出「提前半個小時」服務舉措,將立榮、華航所有赴台航班的值機時間在原來的基礎上再提前半個小時。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春運,憑藉目前已全面啟用的「無紙化」便捷乘機服務,由深圳機場乘坐國內出港航班的旅客,可憑藉二維碼電子登機牌直接辦理安檢和登機手續,目前深圳機場國內出發安檢區域所有通道均已開通二維碼過安檢服務。據統計,目前日均超過3000人次使用該服務,除了通過無紙化便捷乘機,享受春運智慧出行,信用良好的旅客還可以在深圳機場體驗差異化安檢,通過快捷通道接受安檢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