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先進院與商湯科技合作成立 「未來視覺技術聯合實驗室」

2019-01-2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黃仰鵬)1月25日,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與商湯科技共同宣布成立「未來視覺技術聯合實驗室」(簡稱聯合實驗室),並舉行揭牌儀式。雙方將圍繞複雜視覺信息的深度分析與理解方法及其他AI前沿技術研究、新產品開發、技術平台建立及人才培養等多層面展開廣泛、深入合作,共同推進人工智能技術在各行業各領域的示範應用和產業化協同發展。深圳先進院院長樊建平與商湯科技聯合創始人、首席執行官徐立共同為聯合實驗室揭牌。

深圳先進院院長樊建平(左)與商湯科技聯合創始人、首席執行官徐立(右)共同為聯合實驗室揭牌(黃仰鵬攝)

深圳先進院院長樊建平(左)與商湯科技聯合創始人、首席執行官徐立(右)共同為聯合實驗室揭牌(黃仰鵬攝)

聯合實驗室是深圳先進院院地合作的重要形式,也是深圳先進院成果轉化與產業協同創新的重要平台。深圳先進院現已有近百家企業聯合實驗室,在探索科研與產業協同創新方面進行了有益的探索。

作為全球領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湯科技SenseTime為中國科技部指定的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智能視覺」開放創新平台(其它四個國家AI平台分別為百度、阿里雲、騰訊、科大訊飛公司)。同時,商湯科技也是「全球最具價值的AI創新企業」,總融資額、估值等在行業均遙遙領先。

深圳先進院院長特別助理、發展處處長畢亞雷,深圳先進院數字所所長喬宇,商湯科技研究院副院長、傑出科學家閆俊傑等雙方相關部門代表出席揭牌儀式,並圍繞聯合實驗室主要研究方向、技術成果轉化、應用場景等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