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機場2019年春運預計迎送旅客620餘萬人次

2019-01-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郭若溪 通訊員 葉丹)記者從深圳機場獲悉,今年春運期間,深圳機場預計將迎送旅客620餘萬人次,保障進出港航班4.15萬架次,其中各航空公司計劃在深圳機場安排加班3000餘架次。同時,深圳機場將新開至特拉維夫、都柏林等地的洲際客運航線,並加密大阪等國際客運航線,為市民節日出行提供更多選擇。

據了解,今年春運期間,深圳機場日均進出港旅客將超過15萬人次,其中,單日進出港旅客最高有望突破16萬人次。作為傳統春運熱點城市,今年深圳春運客流仍將以學生、勞務工、旅遊、探親客流為主,並高度疊加。機場方面預計,節前離深高峰將出現在1月28日至2月2日;自2月9日(初五)開始將迎來返深高峰,進港旅客明顯增多,返程高峰將出現在2月9日(初五)至13日(初九)。

深圳機場方面提醒,由於春運期間機場客流相比平日會明顯增多,建議旅客至少提前2-2.5小時到達機場辦理乘機手續,以免影響出行。目前,深圳機場已全面啟用「無紙化」便捷乘機服務,由深圳機場乘坐國內出港航班的旅客,可憑藉二維碼電子登機牌直接辦理值機、安檢和登機手續,節省排隊時間。

此外,隨着深圳及各地中小學陸續放假,春節前後「無陪服務」旅客量也會較平時有明顯增加。機場方面提醒,由於每個航班對無陪旅客數量有一定限制,如需辦理無陪服務,旅客需在購票時提前向航空公司申請,並至少提前2小時到機場辦理相關手續。

機場方面介紹,今年春運期間,深圳機場還將繼續加大對「三超(超大、超重、超多)」行李的把控力度,乘機旅客如攜帶「三超」行李,請務必提前辦理託運,以免影響乘機。此外,針對往年春運尤其是春節期間機場停車場車位緊張的情況,機場方面建議旅客盡量選乘地鐵、公交、出租車、機場330巴士等公共交通工具往來機場。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