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皇崗海關查獲2018年以來最大宗「止咳水」案件

2019-01-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1月13日20時左右,在福田口岸入境大廳的過關人潮中,一名旅客攜帶大件行李,被海關工作人員引導接受X光機檢查。X光機圖像顯示,該旅客攜帶大量瓶狀物品,當即引起海關關員懷疑,海關關員將其列為重點查驗對象,決定對該行李進行開箱檢查。

海關關員立即上前攔截,該旅客假裝沒聽到海關關員開箱檢查的要求,加快腳步,躲入人群中,企圖脫離關員視線。海關關員見狀,迅速追上前去,將其攔下並帶到重點查驗區。

經開箱檢查,發現該旅客攜帶滿滿一箱含可待因成分「止咳水」,共計11760ml,其中原封瓶裝「止咳水」90瓶(120ml/瓶)、散裝「止咳水」960ml。據當事人交代,所攜帶「止咳水」是在香港本地市場購買,意欲帶入內地黑市銷售,賺取高額差價。

據悉,長期服用含有可待因成分的止咳水容易成癮,且令人產生幻覺,過量濫用甚至可能導致死亡。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