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錦渡海關連續查扣珍珠飾品

2019-01-12
文錦渡海關連續查獲攜帶珍珠飾品闖關案。受訪者提供

文錦渡海關連續查獲攜帶珍珠飾品闖關案。受訪者提供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近日,深圳海關所屬文錦渡海關對外通報,該關於1月7日15時,連續在三名出境旅客隨身攜帶的行李中,查獲未向海關申報的珍珠戒指、珍珠耳環、珍珠吊墜等珍珠飾品一批,共564件,價值合計約15萬元人民幣,目前,該批飾品已暫時查扣並由海關處置部門作進一步處理。

現場關員介紹說,飾品的隨附單證顯示飾品為旅客個人所有,三名旅客過往沒有不良通關記錄,並非幫人帶貨的「水客」。經進一步了解,三名旅客表示攜帶該批飾品是準備到香港參展。

文錦渡海關查扣的珍珠飾品。受訪者提供

文錦渡海關查扣的珍珠飾品。受訪者提供

隨著深港交流的不斷加深,不少旅客都會因為商業關係出境,有部分旅客因不熟悉政策法規或為了圖省事,在未向海關申報的情況下,違規將大批量用於商業用途的物品隨身攜帶出境。海關一經發現,將依法作出處理。一旦攜帶的物品被查扣,不僅會影響業務的開展,攜帶者還可能會受到行政處罰。

文錦渡海關相關負責人表示:旅客出境攜帶物品超過一定價值、數量時應該向海關申報,海關根據自用、合理數量原則驗放,如攜帶大量商業物品出境,應按規定辦理報關手續。下一步,海關將加強旅客攜帶物品出境政策法規的宣傳指引,引導旅客在攜帶物品出境時遵守國家相關法律法規,自覺履行申報義務。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