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產城融投 星河產業鏈接全球產業資源

2019-01-11
陳忠:星河產業將繼續專注於人才、技術、資本、市場四大發展要素,打造多元產業載體。記者毛麗娟 攝

陳忠:星河產業將繼續專注於人才、技術、資本、市場四大發展要素,打造多元產業載體。記者毛麗娟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在新經濟形勢下,面對新格局的變化,星河產業集團於10日舉辦「智·未來——2019星河產業聯盟思享會暨新經濟形勢下產業發展的機遇探索」論壇,把脈2019年創新產業發展。

回顧2018,進十強、上央視、發衛星、見總理成為星河產業四個精彩瞬間。得益於星河產業「產城融投」模式的成功實踐,人工智能、商業航天等新興產業聚焦、服務能力得到相應的接口輸出,屢次獲得中央電視台主動權威報道。種種品牌效應的疊加,星河產業首次獲得「中國產業地產十強」殊榮。此外,星河產業聯手已投企業國星宇航成功發射全球首個商業AI星座首星「星河號」,更是中國商業航天領域發展的里程碑。

新經濟下企業守正出奇

星河產業集團常務副總裁陳忠表示,星河產業希望通過活動的舉辦,為大家在未來的發展策略中提供一些價值參考,同時構建起資源互通的橋樑,攜手各方一同探尋新環境下的發展機遇。在持續的發展探索中,星河產業將繼續專注於人才、技術、資本、市場四大發展要素,打造多元產業載體,促進產業資源的跨界融合,助力區域經濟創新發展。通過綜合性金融服務堅持突破傳統空間服務關係,做實成為企業事業合夥人這一願景。通過星河產業聯盟會等載體與各界共建共享,推動「聯盟共贏」的理念不斷轉化為合作成果。

星河產業集團總裁助理陳朝朝針對《星河產城融投模式發展實踐與思考》作詳細匯報。他提到,依托星河產城研究院前瞻性的產業研究規劃能力,星河產業致力打造「引人才、聚產業、共發展」產業高地,今年成功佈局鄭州、天津、南京、廣州南沙等產融項目,通過鏈接全球產業資源,打造產業發展內生力,為項目的運營注入源源不斷的活力。隨著深圳星河WORLD標桿效應的釋放,星河產業「產城融投」模式在全國不斷深化,多極產業匯聚,通過全鏈條產業運營生態群為區域的發展導入發展動能。

高級經濟師姚敏良上台發表《寧靜致遠,守正出奇》主題演講。對於今年的經濟趨勢發展,他談到, 中國貨幣政策或將由「緊」轉「松」,以穩為主,財政會減稅但空間有限,不排除結構性調稅可能。而企業面對這些波動,應守正出奇:做好細分市場、輕資產管理與輸出,不要輕易擴張,以確保現金平衡,等待時機採用短平快策略抓住發展機遇。

在人工智能領域,無人駕駛汽車或將成為未來的投資風口,這當中必然充滿機遇與挑戰。星河WORLD入園企業——ROADSTAR 聯合創始人衡量上台分享《中國特色的自動駕駛》。他認為, 自動駕駛將從生產力、安全、經濟、效率四大方面變革未來的出行方式。 ROADSTAR專注於低成本無人駕駛和可落地的自研技術,包括採用國產激光雷達降低成本、推出異構多傳感器同步技術和數據深度融合技術等,專攻複雜道路場景,致力做中國特色無人車。

目前,中國商業航天事業發展實現破局。作為商業航天產業鏈的重要環節,運載火箭和人造衛星率先起步,民營企業的加入正為這股熱潮錦上添花。行業標桿民企——國星宇航CEO王磊針對《新時期商業航天的探索與實踐》,為在座嘉賓解析商業航天的發展。他表示,在全球態勢中,衛星產業特別是遙感衛星發展迅速,預測未來十年將呈爆發式增長態勢。在應急、安防、環保等行業細分領域或應用場景中,高時間分辨率遙感數據和人工智能技術的結合將激發巨大的市場空間和機會。今年10月,「星河號」成功發射,標誌著國星宇航正式擁有衛星數據自主獲取的能力,未來將致力讓每個人擁有上帝視角。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