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三屆之新設計大賽決賽深圳舉辦

2019-01-11
深圳創新設計研究院與深圳市眾創空間協會簽約(記者 何花 攝)

深圳創新設計研究院與深圳市眾創空間協會簽約(記者 何花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何花)11日,中國好設計合作夥伴計劃暨2018(第三屆)之新設計大賽在深圳市人才公園舉辦,多個極具創意的作品經過過關斬將,角逐總決賽的獎項,並將有望轉化為產品面世。

不同於許多並沒有把作品和創意進行價值轉化的設計比賽,之新設計大賽是全國唯一融合技術與藝術、創新設計教育及科普、以設計成果轉化和人才就業為第一目標的設計競賽。大賽自2016年由深圳創新設計研究院發起,目前已在深圳舉辦兩屆。三年來,大賽面向在校大學生收集作品,已經在高校中擁有了極好的美譽度。第三屆大賽在成果轉化的基礎上,首次引進人才轉化的概念,打造「雙轉化」的創新模式。為了促進設計成果的產業化,大賽引入產業觀察團,助力青年設計師成果轉化。

嘉賓為獲獎者頒獎(記者 何花 攝)

嘉賓為獲獎者頒獎(記者 何花 攝)

記者在現場獲悉,本次大賽共設四個級別的獎項和各類單項獎,經過兩個月的初審、複審、人氣投票以及決賽答辯,四輪評選得出最終獲獎名單,除專業獎項外,還包括優秀組織獎3名,人氣獎1名,最具轉化潛力獎1名。獲獎項目不僅有已經初具模型的實物產品,也有還在概念階段的創意作品,大賽優秀作品將直接向國家級獎項「好設計」推薦。

比賽路演(記者 何花 攝)

比賽路演(記者 何花 攝)

決賽評選分為專家評審和產業觀察團投票兩個環節。其中,專家講根據設計師現場的項目答辯進行綜合點評,結合投票結果最後評選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優秀獎7名。

為搭建設計人才與生產企業之間紐帶,此次頒獎儀式還舉辦了之新設計大賽長期戰略合作夥伴簽約儀式。深圳創新設計研究院副院長徐朝霞作為大賽代表方,與深圳市青年科技人才協會、深圳市眾創空間協會進行簽約,三方將在成果轉化、人才培養、設計服務等方面強強聯合,共同推進成果轉化和人才轉化的發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