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集模塊化建築走出國門 為英國大學6個月造6棟樓

2019-01-12
中集承建的英國最大模塊化學生公寓正式投入使用。

中集承建的英國最大模塊化學生公寓正式投入使用。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將傳統建築裝修工序90%以上轉移至工廠環境下完成,最大程度保證質量和安全的穩定性,建造時間可縮短50%,建築垃圾可減少50%以上,這就是央企中集集團自主研發的鋼結構模塊化建築體系。近日,英國最大的模塊化學生公寓紐卡斯爾大學新學生公寓Park View Student Village(PVSV,公園式學生村)正式投入使用。記者從中集了解到,這一模塊化學生公寓由中集集團旗下中集模塊化建築投資有限公司承建,中集僅用6個月就完成了6棟公寓的施工部分。

6個月建成6棟公寓 「中集速度」獲點贊

英國最大模塊化學生公寓內部餐飲空間。

英國最大模塊化學生公寓內部餐飲空間。

英國紐卡斯爾大學原學生公寓始建於1973年,由於過於陳舊且難以滿足與日俱增學生住宿需求,2017年開始在原址上使用模塊化建築修建新的公寓樓,重新命名為Park View Student Village。

該項目總包商Galliford Try指定使用中集模塊化建造6棟學生公寓,模塊建築部分含1261個標準房, 9個殘疾人房,162個廚房,共計789個模塊。這些模塊堆疊在一起的高度為2178米,大約是上海東方明珠電視塔(468米)的4.65倍,模塊總面為3.7萬平方米。該項目設計使用周期為50年,總投資金額為7500萬英鎊,為紐卡斯爾大學最大的投資項目。

接到訂單後,中集模塊化團隊快速投入設計和生產,每個模塊都有一個唯一的參考編號,這樣就可以按照正確的順序交付。2017年4月4日第一個模塊運抵PVSV項目現場。8月30日,PVSV項目最後一批模塊從工廠發運,並在2017年10月17日完成剩餘組團的搭建工作。中集6個月完成項目承建任務。2018年9月,PVSV公寓迎來第一個「居民」。

「如果按照傳統建築的方式進行建造的話,該項目完工至少需要3年以上時間,這是客戶所不能接受的交付周期。而中集模塊化建築提供的模塊服務,建築公司在現場僅需110周,相當於550個工作日,包括周末和節假日在內共770天。比較而言,建造周期縮短了50%。」Galliford Try公司項目經理Paul Milburn表示。

他稱,「公寓框架搭建完成後,還有72個標高和44個獨立樓層要進行收尾施工,如果用模塊化建築建造,這個環節在施工峰值時只需要安排約250名員工在現場工作,而用傳統建造方法則需要近500人。所以,使用中集模塊化建造這個工作的綜合成本要低很多。」

「中集質量」具可持續性 獲英國客戶和行業認可

英國最大模塊化學生公寓內部學習空間。

英國最大模塊化學生公寓內部學習空間。

中集模塊化的優秀質量和出色表現,獲英國客戶和行業高度認可。紐卡斯爾大學住宿服務部總監Paul Bandeen表示:「非常激動地看到公寓的開放,並歡迎學生來到這個高質量、優設計、能滿足他們需要和期待的公寓。」

紐卡斯爾大學副校長Chris Day教授表示:「優質住宿是學生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印證學生大學生活經歷的重要因素。學生已經對他們的住宿標準給予了非常高的評價,相信隨著公園式學生村的投入使用,學生將會更加滿意。」

對於客戶的好評,中集模塊化相關負責人表示,模塊化公寓除了經濟性和舒適性極強外,更重要的是符合了客戶對該公寓可持續性的要求,可在現已建成的公寓層級的基礎上繼續疊加新的模塊,以滿足學校日益增加的學生住宿需求。

記者了解到,基於中集模塊化帶給PVSV項目的創新價值,PVSV開放僅幾周後便獲得了當地本年度最具創新性的項目,並在Northern county Institution of Structural Engineers Award的大型項目類別中獲得特別嘉獎。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