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民眾持續抵制日貨 優衣庫在韓門店關閉銷售銳減

2019-08-20

【文匯網訊】據韓國《中央日報》20日報道,隨着韓日貿易摩擦持續發酵,韓國民眾抵制日貨的行動仍在繼續。一個月前優衣庫母公司「迅銷集團」財務總監(CFO)岡崎健表示 「(韓國的抵制運動)不會持續太長時間,不會對銷售額造成影響」,但事實卻偏離了他的預測。

他的這番話曝光後,針對優衣庫的抵制運動愈演愈烈,部分韓國消費者還在優衣庫門前舉行1人示威,抵制運動迅速傳播到全韓國地區,遭到直接打擊的優衣庫店面紛紛關門歇業。

8月18日,韓國流通行業消息稱,進駐易買得月溪店的優衣庫店面將於9月15日歇業。

不過,對於外界質疑該店面因為韓國抵制日貨運動而倒閉的說法,優衣庫方面表示「並非如此」。

相關人士表示,「易買得月溪店的店面歇業是為了重新裝修」,「這是上半年就定好的計劃,與現在的情況毫無關係」。

此前,優衣庫鍾路三街店因為未能與業主續簽租賃合同而決定在今年10月關店,入駐AK廣場的優衣庫九老店也隨着AK停業而將在8月31日停止營業。

由於消費者減少,優衣庫的銷售額也遭遇滑鐵盧,通過韓國8家主流信用卡公司結算的優衣庫銷售額,在7月(6月最後一周至7月第四周)急劇下降70.1%,下降幅度比日本品牌無印良品(-58.7%)和ABC超市(-19.1%)更大。

優衣庫新開店面的速度也有所放緩。上面提到的3個店面關閉後,優衣庫在韓國店面數量將減至184個。

優衣庫的手機應用用戶數量也大幅下降。7月優衣庫安卓應用的月活躍用戶量(MAU)只有51.044萬人,比7月(72.1472萬人)減少了29%,優衣庫應用頁面更是充斥着用戶惡評。

有預測認為,針對日本產品的抵制運動至少會持續到今年年末。韓國民調機構「Real Meter」面向全韓國501名19歲以上成年人進行問卷調查的結果顯示,40%以上應答者表示,「即便日本取消經濟報復,也會繼續抵制」。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