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記招|葵芳站襲擊案 警方並未遲到或延誤案情

2019-08-23
圖為警方記者會

圖為警方記者會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23日)召開例行記者會。新界南總區警司 (行動)韓婉君澄清網上謠言,關於有警察遲到,延誤案情的說法。她表示,今日(23日)凌晨,警方接到報案稱葵芳站有人被襲擊。衝鋒隊警員11分鐘後在葵芳站附近找到報案人,此人不是事主。警員在向報案人了解情況後,得知事主已經被送往瑪嘉烈醫院,即安排人員去醫院了解案情。在確認事件可能涉及襲擊罪後,再通知衝鋒隊人員到現場作出拘捕。她表示,警方絕不是故意遲到或者延誤案情。

對於「荃葵青」遊行批出反對通知書的原因,韓婉君表示,該遊行地點附近有鐵欄,未必能夠容納很多人。而遊行佔領街道,導致巴士及小巴都不能運作,阻礙市民出行,還會讓其他人有危險。此外,近期的遊行集會結束後,不少警方建築物都遭到破壞。此次遊行申請人沒有相關經驗,如參與者超出主辦方控制範圍,主辦方也未能做出足夠的措施確保安全,因此反對該遊行。她又呼籲示威者和平表達訴求,不要做出暴力行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