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警方:指警濫用武力說法罔顧事實

2019-08-19
警方指暴徒肆意挑釁,警方才不得已使用有限度武力(大公報資料圖)

警方指暴徒肆意挑釁,警方才不得已使用有限度武力(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早前就昨日(18日)在港島區舉行的公眾集會發出不反對通知書。雖然整個集會活動大致和平,但稍後仍有破壞社會安寧的非法行為出現。警方今日(19日)表示對此深表遺憾,指批評警方使用武力,是倒果為因,有欠公允。

警方指大批示威者離開集會地點後走出馬路,並佔據高士威道及軒尼詩道多條行車線。其後,他們分散到西環、中環、金鐘、灣仔、銅鑼灣及天后一帶,繼續佔據馬路,令當區交通嚴重癱瘓,甚至有人一度以丫叉將硬物投向政府總部,又以鐳射光線照向政府總部內的警務人員。

警方指出,在過去兩個月不少大型示威活動中,都有暴力事件出現。警隊一直保持克制忍讓,竭力維持公眾秩序及保護市民安全。警方只是在有人暴力衝擊或作出暴力違法行為、危害在場人士的人身安全時,才使用相應武力加以制止,阻止事件升溫及惡化。示威者忽略其首先挑釁警方及暴力衝擊的行為,只批評警方使用武力,是倒果為因,有欠公允。

警方重申一向尊重市民表達訴求的自由及權利,亦一直協助市民進行和平的遊行集會。警方呼籲示威者在進行公眾活動時要保持和平、理性及非暴力的態度,共同維持公眾安全及社會秩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