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警方:昨晚激進示威者任意施暴 警察拔槍戒備正確合法

2019-08-1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14日)下午4時許召開記者會,嚴厲譴責極端激進示威者罔顧別人生命,警方必定嚴正執法,對違法暴力行為追究到底。

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麥展豪講解昨日案情時指,大批示威者在機場舉行聲稱「和平」的集會,但演變成阻止救援、打人、阻止旅客正常出行,還有示威者與旅客發生口角以及肢體摩擦。示威者已經嚴重影響旅客安全,更有極端激進示威者捉住內地男子,非法禁錮、箍頸、毆打、圍毆這名男子,甚至阻止急救員入場施救。

而警方到場時,沒有攜帶防暴裝備,是為免引起誤會,認為警方想要清場。警方只是想去救人。而當警察想要離去時,更被激進示威者包圍,最後被迫拔槍戒備。當時這名警察已經被搶去隨身的胡椒噴霧和警棍,被逼無奈之下被迫拔出佩槍戒備,做法合理合法,符合指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電視截圖)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